Friday, May 18

九州八十八湯 ~ 向著「泉人」稱號進發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日本遊玩,我一直很喜歡「儲印仔」, 由車站的印仔,到神社的朱印,我都愛儲,翻看「印仔簿」,就象重走一次我的旅程,對我來說是無價的旅遊記念。

近來,發現了新的儲印仔遊戲,九州限定的九州溫泉道! 由溫泉達人組成的選訂委員會,在九州選了125所溫泉設施,開始了「九州八十八湯」活動。

九州八十八湯 的湯印帳 (印仔簿),可在九州主要JR車站買到 (100日元),只要到125所溫泉設施浸浴,就可以在湯印帳印上印章,既然叫「八十八湯」,目標自然是到88所溫泉浴場 !



在湯印帳蓋上若干個印章,把湯印帳寄到九州溫泉道的段位認定部門,就可以得到段位( 要收若1000日元的認定料),初段「見習」是8所,最高級的「泉人」,自然是88所。由「入門」段位( 16所) 開始,成功認定段位,可得到記念品,各位「泉人」,還可以把名字放在在殿堂湯別府竹瓦温泉和網頁呢!

好象很好玩! 但要達到「入門」段位的16所溫泉設施,已經不易了,現在還努力中,特地把浸溫泉,安排在九州之旅每天的行程內,目前只到了五所,離泉人,還很遠很遠~ 不住在九州的我,大概要以「年」計才有可以達至泉人稱號吧!不過,還是很有趣的旅遊體驗啊!

九州溫泉道 網頁 : http://www.88onsen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