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6

北海道養牛日記 8 日目 - 鄰居家的火鍋午餐

明天就要離開這個牧場了,本來不擅的人手搾牛奶,經過多天的練習也變得上手了,
只不過,不斷重複著一樣的動作,手很容易累,
要像藤谷先生太太般搾得那麼有效率,真不容易。
另外幾天以來,也開始分辯到不同牛牛的性格,
有些在你走近時完全當你冇到,有些會一直望着你。
餵草時,有些會靜靜等,有些一聞到新鮮牧草味是,就會一直叫直至它有草吃為止,
有些明明面前己放一大堆的牧草,卻還一直偷鄰居的草吃,
就是側過頭申長牛舌卷起鄰居的草,然後拉過自己一邊,場面很有趣,這幾天真的很好玩!



今天中午,藤谷先生太太帶我去參加了鄰居家舉行的火鍋午餐,
這就是第日4目郵購會舉行處那位太太家。今天也邀請了其他鄰居參加,
大家問了我很多有關香港的事,也問了我不少英文的問題
(如chick chicken hen rooster cock/ cow ox bull cattle的分別,說真的有時也要查查字典...),
午餐時間很快就過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今天吃了日本人自家製的漬物( 即醃菜),對於日本人真的會自己醃製食品,
我是覺得很新奇的!我在來日本之前,本來是不喜歡吃那些又甜又酸又咸的醃製蔬菜,但吃多了,也就漸漸覺得好吃了,不過,唯獨是醃梅實在太刺激還末接受到,不知是否會有一天也漸漸愛吃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