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7

北海道養牛日記9日目-- 最終日





 今天是是我留在牧場的最後一天,早上的工作過後,藤谷先生太太就會開車送我到就近的火車站離開。
上面的照片內,是 藤谷先生太太 買給我上火車吃的便當及零食,
這一週真的過得很開心,每天都很新奇有趣,牛舍工作外,也有走進了日本人生活的感覺。
每天吃的都是藤谷太太煮的家庭菜,其中有不少以牛奶做材料的菜式,更是聽都沒聽過!
例如將醋加進牛奶煮,可以造成豆腐般質感的牛乳豆腐,
還有自家製的乳酪,不如買回來的厚和甜,但加進同是自家製的果醬,就是很好吃的飯後甜點。



住在城市裏,什麼都習慣方便,有很多預先包裝好的食品,在這邊卻都是新鮮准備的!
如鰹節(吃大阪燒上面會加一片片淺啡色的薄魚乾),
在城市裏大家都是買一包包好的,這裡卻是一大塊魚乾在准備料理時用刨自己刨出來的,
當然做不岀買回來的一大片薄薄的感覺,自己刨出來是一小片一小片,
但魚的鮮香卻比買回來的優勝多了!



然後是咖啡,我在咖啡點打工時,最頂多是把磿咖啡粉機的開關按著,
由機械把咖啡豆磨成咖啡粉 ,
在這裡每天早餐後的咖啡所用的咖啡粉,是用即埸人手磿的,別有一番風味啊!
這一週真的很好玩! 我覺得藤谷先生太太是最好的WWOOF host, 謝謝你們給我這快樂的農場體驗!
Thank you Mr and Miss Kazuya, I had a great great week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
回到東京後,我收到了藤谷先生太太寄來的郵包,內裏是産自牧場鄰居的薯仔,
其中一部份我用來造了薯仔湯,再說聲謝謝!

1 comment:

  1. 你好
    很喜歡妳的分享
    可以請問你host的編號嗎?

    ReplyDelete